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市公安局召开“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整顿动员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9 10:4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 萌友李书洲/文图

8月7日,周口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周口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广祥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也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责任、能力水平的一次大检验。

会议要求,周口全市公安机关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教育整顿。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的重要举措、是锻造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斗争能力的有效载体,以严字当头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化教育整顿。

二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以最强的措施和力度把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任务、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要求、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职责,在教育提高、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驰而不息抓从严执纪,保持清廉本色。强化法纪观念,狠抓警示教育,从严执纪问责,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三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要聚焦纠治“四风”抓整改,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抓落实,坚持用人导向抓激励,增强队伍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坚持不懈抓长效常治、强化监督制约,加强领导、传导压力,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

四要试点先行、全面铺开,努力为全省、全市教育整顿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工作经验。多措并举走实规定动作,抓活自选动作,统筹兼顾、结合融合,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最后,会议决定,确定荷花路分局治安大队、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六大队,犯罪侦查支队经侦八大队、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扶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太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郸城县公安局监管大队、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淮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商水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项城市公安局三店派出所12个单位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