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 用行动诠释脱贫攻坚责任与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8 16:26: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全力抓好扶贫工作,确保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的扶贫工作队66名帮扶责任人连续7天积极进村入户,摸清帮扶需求,落实帮扶措施,挨家挨户登记、整理,对有困难的及时给予扶持,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达到稳定脱贫目标。

  8月5日,在帮扶户丁狗留家平房顶上,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正在涂抹防漏材料,为汛期中的房顶做防漏处理。丁狗留因粉碎性骨折造成的身体伤残,虽然恢复较好,但是劳动能力较低,不能干重活,还患有慢性胃炎,配偶罗宁君有高血压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正值汛期,一直担心家中房子漏雨。翟银发知道后,自己掏钱买了防漏涂料和工具,不顾炎热的天气,拿起工具给房顶做防水处理。“俺这房子只要雨一下大就会漏雨,找的人这几天没空来修理,今天真是感谢你了,再下雨俺也不怕漏雨了。”丁狗留感激地说。

  西腰村傲岗组脱贫户丁三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因为今天他的新居终于通上自来水了。丁三顺家有6口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两个儿子上初中,哥哥无儿无女和他们一起生活。以前他们住在哥哥家,2019年后半年盖成新房,一直没有通上自来水。帮扶人左宏祥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供水中心党总支,决定由供水中心提供管材,维修科人员免费为其安装。8月6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副经理陈富安、左宏祥带队,协调工具、人员、材料,专程到丁三顺家,加紧施工,让他们用上了安全方便的自来水。

  为进一步拉近和贫困户的距离,8月份以来,帮扶工作队分片、分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当前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帮助他们打扫房前屋后、清洁厨房、整理卧室,对帮扶对象家中的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以实际行动解决贫困户家庭居住环境。大家分工协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认真细致,挥汗如雨,充分展现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西腰村的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提升了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引导村民关注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共同建设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了党群关系,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