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消防“豫皖一家亲,爱民助民行”系列活动在安徽六安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6 14:2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余会涛/文图

8月5日下午3点30分,在安徽省六安市青少年宫的礼堂内,华灯璀璨,气氛庄重热烈。黑色电子条屏上,“‘小手拉大手’消防安全培训暨抗洪抢险故事分享会”字样分外醒目。1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整齐列座,用心学习消防知识,认真聆听抗洪抢险一线故事。由河南省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安徽省六安市共青团市委举办的“豫皖一家亲,爱民助民行”系列活动就此开启。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六安市共青团市委领导对河南消防指战员千里驰援安徽抗洪抢险,助力六安群众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表示由衷感谢。河南省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余会涛通报了入皖以来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抗洪抢险一线奋力救援救助受困群众的基本情况,并从感谢、感动、感恩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

支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乾超向六安人民表示慰问,介绍驻勤点消防指战员开展便民利民爱民助民活动,帮助灾区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情况。他鼓励小朋友们要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像消防员叔叔一样不畏险阻,冲锋在前。

故事分享会在观看《悦悦,你笑起来真好看》抗洪抢险助民爱民为民短片中拉开帷幕,当听到短片配乐《你笑起来真好看》时,孩子们不由自主地跟唱起来,片中王悦王浩姐弟俩与消防指挥员侯方快乐玩耍的暖心画面,在他们心中产生了极大共鸣,拉近了他们和故事讲述者侯方的距离,为抗洪抢险故事的分享做了很好铺垫。在故事分享中,侯方的回忆被拉回到了被洪水围困的濛洼蓄洪区。三次到家庭生活困难的7岁女孩王悦一家开展救助,三次见到王悦时,王悦对自己的由原来完全陌生到成为亲人的情感变化。讲述分享到动情处,一个多月未陪伴儿子的侯方禁不住眼角湿润。看到眼前这个身材魁梧的消防员也有柔软温暖的一面,孩子和家长们无不感动,现场纷纷为侯方和他的战友们鼓掌。

战斗班班长陈众讲述如何带领战友们快速安全地救援救助被困群众,特别是冲锋舟得工作原理,怎么可以开的更稳更快,如何摆脱湍急的暗流漩涡,怎么避开低矮的高压线和管道……激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尽管启动仪式和分享会已进行近一个小时,但是孩子们还是十分认真专注地聆听。

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消防宣传员司伟鹏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孩子们爱听故事的实际,采用讲述故事的形式,讲述消防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畏生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救援故事,并在故事中穿插讲解防火常识、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备受孩子和家长们青睐。

最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豫皖一家亲,爱民助民行”字样的条幅上签字,让消防救援队伍抗洪精神在安徽青少年一代之间传递,激励青少年努力成长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下一步,按照爱民助民工作安排,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将不间断开展贴近群众的“豫皖一家亲,爱民助民行”系列活动,助力群众尽快恢复正常有序安全的生活生产秩序,彰显消防救援队伍新时代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