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野县上港乡:结对多形式 帮扶真感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4:18: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崔国安/文图


今年以来,面对脱贫攻坚新形势,新野县上港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使全乡16个村、29家企业、16个乡直部门和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成多形式的帮扶对子,联建发展,合作共促,推进了全乡脱贫攻坚事业的有效开展。
村与企业结对,提供就业岗位。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港乡的29家企业向好发展,他们在乡党委、政府的牵线下,主动与全乡16个村结成帮扶对子,走“千企帮千村”之路。村庄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企业则为结对村或捐资、或捐物,提供就业岗位,提供公益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16个乡直部门与16个村结对,定规划谋发展。村及时向乡直部门请教帮扶方法,乡直部门则依托自身优势,帮助结对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包括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规划。运用行业政策,积极为贫困户服务,使贫困户及时享受到政策的温暖。乡直部门发动干部职工为结对村募捐,看望贫困户,帮扶送温暖。
村与村结成共建对子,取长补短。结对村在一起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促,探索出一条携手共建的新路子。这其中,有两个贫困村结为共建对子。他们在一起商讨帮扶计划,认真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围绕主题,开展“志智双扶”活动。聘请传统文化讲师,到村为贫困户讲解“德孝”文化知识,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事迹。他们还结合产业发展,一起成立专业合作社,为两村贫困户提供良种、肥料、农药服务,进行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培养贫困户明白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乡523名党员与523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助农脱贫。党员同志们发扬做思想工作的优良传统,及时入户,和贫困户一起学政策话发展,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针对部分痴呆贫困户,党员同志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们应享受和实享受政策,一遍又一遍核对村档与户档,教其感恩共产党,一同走富裕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