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内黄县后河镇城布村特色产业助脱贫:李子红红富乡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3 14:1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董小芬/文图

刚进8月,内黄县酷暑炎热,位于内黄县南8公里的后河镇城布村300多亩李子园里热闹非凡。
“2013年,我听迁民屯熟人说种李子亩产效益达1万元,比种枣树强,就邀请了林业、土地等方面专家来我村查看,根据专家分析研判,这地质适合,含糖量高,且比其它地方预计早熟4-5天,种李子非常适合,又通过“经济”联系了解山东、浙江、安徽等地李子价格行情较好。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和村长会计等人就下定决心率先在村里种李子果树。随年见到效益,其他群众也加入种植李子树行列,其中3户村干部,1户退役军人,5户贫困户,现在我们腰包鼓了,还要为群众着想,我们把建档贫困户吸收到果园里让他们劳动,年轻的修枝、喷洒农药,年龄稍大点的锄草、采摘、浇地,家门口干活,一天百十元收入,还能顾家,乐意得很。”城布村支书燕志坤信誓旦旦地介绍,明年准备引进新品种,将会带动更多村民种植李子树。
采摘园里干活勤快的燕青玉、周天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看到记者,如数家珍地说这几颗果树个小又青,是青翠果,南边一片黑紫色是黑金丝,这一片是鲜红色付来说,颜色好看。这几年在果园里干活,有了稳定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这片拥有300多亩李子园的城布村,原是位置偏,发展慢的小村落。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头脑灵活的村支书抓住时机,筹措资金,和其他村干部大胆开创种植“李子园”先机,并带富贫困户,闯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助脱贫”的致富路。
傍晚,漫步城布村乡间小道,路面整洁,公路两旁草木生机盎然,村口下水道修建一新,新建的3处文化广场上,有的老者开始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老妇围坐一起休憩纳凉。“以前村里脏乱差,经过这几年环境整治,城布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周新河发出由衷的赞叹。城布村庄环境优美,村民生活舒心。上级政策好,党员带头好,群众支持的好,村里发展咋能不好?今年,城布村还吸引了3名本地大学毕业生返乡就业。
后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县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原有产业奖补基础上,又增加奖补政策。同时,后河镇里也出台扶贫政策,对种植贫困户和从事养殖未享受到户增收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产业奖补。有发展规模种植养殖的,帮助申报办理小额信贷贴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