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吃水不忘挖井人 手捧鲜花献功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1 09:1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文图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封市好人协会携同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14人,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南省军区开封离职干部休养所,亲切慰问离休老八路、老解放军及全所官兵,并与他们一起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7月30日早上八点半钟,参加慰问活动的志愿者们,不顾伏天高温炎热,从四面八方准时来到集合地点。怀着崇敬之心,带着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的鲜花、礼品,分乘五辆私家车前去看望12位离休退休的老功臣们。

  前往目的的是河南省军区开封离职干部休养所。当慰问车辆到达时,所长张玉明上校、政委张存科上校、葛鸿宇主任已在大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相互介绍后,举行了军民座谈会。座谈会上,所长张玉明上校对爱心协会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心灵之旅,是一次感恩之行,是一次思想升华,对开封好人协会发展必定起到历程碑作用。政委张存科上校代表干休所全体离休干部、现役官兵,对好人协会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离休老首长代表徐元贞也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爱心奉献精神,他说:“好人协会都是好人,是道德的标杆,当看到一代又一代人为祖国的建设做出的努力,看到国家日益昌盛,繁荣富强。我们的仗没有白打,血也没有白流”。好人协会副会长郜利华代表协会全体志愿者,向老功臣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愿老功臣他们健康长寿!青年企业家协会陶璟也表示:我们年轻人,一定会继承老功臣们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座谈中,当得知有5位老功臣身体欠佳,尚在医院治疗时,志愿者们又专程来到病房,逐一献上鲜花慰问品,像儿女般的嘱咐老人:安心疗养,健康长寿!

  活动即将结束,已近午时。志愿者们人不歇脚,车不息火,立刻赶往离休、退伍老首长住处,将良好的祝愿送到他们心里、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

  中午12时25分,“八一”慰问活动结束。大家虽然有些疲惫,但都有一种共同的感受。就是,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将老功臣们不怕流血牺牲,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革命红色基因赓续传承,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