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成功引渡1名潜逃匈牙利经济犯罪嫌疑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01 08:2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在公安部“猎狐办”的直接领导下,匈牙利执法部门、驻匈使馆的大力协助下,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7月31日,我省公安机关随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克服新冠疫情等重重困难,远赴欧洲疫区,将匈牙利批准引渡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从某钧押解回国。

  据悉,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2016年12月21日立案侦查,2016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从某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指使其控制的河南政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财务人员,采取虚构采购合同、虚假抵押等方式,骗取贷款4486万元人民币,用于个人消费和归还个人欠款。2016年12月8日,从某钧潜逃境外。2017年5月17日,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贷款诈骗罪对其批准逮捕;同年9月19日,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2018年4月3日,匈牙利警方将从某钧抓获,我随后提出引渡请求。

  自2018年进入引渡程序后,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的指导下,我省公安机关一方面夯实基础证据,完善引渡请求,另一方面多次会同检法部门对从某钧涉嫌犯罪的事实研提意见,在公安部、外交部指导下,就从某钧对抗问题积极应对。我驻匈使馆也全力做匈方工作,稳步推进引渡进程。今年6月,匈方通报批准引渡从某钧。7月30日,公安部猎狐工作组赴布达佩斯,在住匈使馆的大力协调下,工作组在机场与匈警方完成移交,31日将从某钧押解至郑州。

  从某钧系我成功从匈牙利引渡回国的第3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从某钧的到案,体现了克服阻碍、有逃必追的信念决心,彰显了中匈执法部门共同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决态度。我们将继续兑现“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的庄严承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执法部门紧密合作,势将境外逃犯逐一缉捕归案。同时也正告那些抱有幻想的境外逃犯,疫情形势严峻,但绝不会成为猎狐行动的阻碍,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回国投案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