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强化帮扶责任落实 狠抓扶贫效果考核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30 20:2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好新密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部署,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7月29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带领供水中心6个扶贫联队60多名党员来到西腰村,部署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西腰村委会,扶贫攻坚分管领导、驻村原第一书记杨红建通报了省扶贫攻坚检查反馈问题,新任第一书记于广涛通报了近段时间的工作进程,并就近期入户调查、完善巩固提升计划、规范档案资料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针对西腰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工作堵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查摆思想上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麻痹意识和松口气现象,团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决不收兵的决心,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扶贫攻坚工作上来。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要狠抓领导责任,做到领导带头,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帮扶队员提振扶贫攻坚精气神。要严格落实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第一责任,把功夫下在平时,深入到群众中去,掌握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严禁浮在面上;要狠抓66名帮扶人的具体责任,严格实行扶贫工作责任倒追。

  三是狠抓帮扶措施落实。对帮扶规划和帮扶计划的落实情况再加力、再督促,对帮扶村存在的问题不足、差距短板再梳理、再清底,建立起和帮扶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互为一体、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针对187户脱贫户实际情况,逐户排查,进一步细化扶贫措施,确保扶贫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化解基层矛盾,尽最大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四是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严格监督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以联队为单位,人人过关,进行扶贫攻坚业务考试,确保人人掌握扶贫政策、人人了解群众情况、人人熟悉帮扶措施,切实做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扶贫效果巩固到位。

  会议结束后,全体帮扶责任人统一进行入户调查,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子女教育、是否有劳动能力、是否有意向发展产业等具体情况,及时了解掌握了各贫困户的真实现状。大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和他们拉家常,找问题解难题,认真了解脱贫政策、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一起算收入账、建房账,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珍惜当下的好政策,确保贫困户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