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问题加油站、碳火烧烤摊...信阳加大督察力度整改污染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9 16:5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督察督办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为了给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信阳市环境攻坚办成立了督察督办组并下设6个督查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督察督办力度,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开展日常督查

  配强充实各督查队力量,实行包保责任制,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定任务,各督查队对分包区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负总体督查责任。

  目前,全市共排查发现各类污染问题308个,下发环境污染问题整改通知5期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责任辖区认真整改,杜绝问题“死灰复燃”。同时,每周编发《三个专班工作情况》《督查队一周工作情况》报市主要领导阅处,不断夯实攻坚责任。

  开展专项督查

  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与各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大力开展专项督查,坚决整治污染顽疾。

  会同市控排专班开展加油站及燃煤散烧治理专项督查。成立5个督查组对市中心城区104座加油站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区域292家流动摊点、早夜市、餐馆、烧烤店等餐饮经营者主体进行抽查,对75个存在问题的加油站,向有关责任辖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立案查处;查处48个使用小煤炉、焦炭的行为,共收缴散煤和煤制品约1800公斤,销毁炉具48个。

  会同市控车专班开展机动车污染治理专项督查。成立4个督查组紧紧围绕检测站运行、大车绕行、通行证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冲洗站运转、辖区责任落实等6大重点,通过现场查看、突击检查、暗访检查、夜间抽查等方式,对市中心城区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细致大督查(数据已在控车工作中通报)。

  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高速铁路及高速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力量,对市境内的高速铁路及高速公路沿线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行动,共发现各类污染问题48个,当天交办、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45个,剩余3个按序时整改中。

  开展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专项督查。对市中心城区62处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督查,摸清问题底数,形成专题报告,助力全市加快黑臭水体治理,确保顺利创建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

  开展驻地督查

  5月13日至28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查室、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成立工作组进驻固始县开展督查。

  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以治理环境污染问题为标、以解决机制体制问题为本,通过调阅文件、召开座谈会、现场核查等方式,边督查、边交办、边整治,先后走访3个办事处、1个产业集聚区、30个乡镇,检查200多个点位,排查51家砖瓦窑企业,交办4期共108个环境污染问题,立案查处违法问题13起,移交追责线索10个,约谈30余人次,对该县污染防治攻坚的体制机制建设运行情况、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具体工作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有力倒逼了该县进一步夯实责任、改进机制、加大力度、提升水平。

  6月1日至7月27日,固始县PM2.5平均浓度为17微克/立方米,居全省第4名;同比改善37%,改善率居全省第1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