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 2020-07-29 00:19: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年来,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产业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目标、强化担当,以更加明晰的思路、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等区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有关乡镇走进扶贫企业调研指导,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难题,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效、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坚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驿城区制定出台《驿城区关于对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费补助、扶贫开发岗位管理有关规定的调整意见》, 2016年以来,共投入资金500多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项目,覆盖贫困人口10000多人,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用于自主发展特色产业奖补项目,覆盖贫困户5000多户。2016~2017年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实施到户增收项目15个,覆盖贫困户700多户2000多人。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共形成村级集体收益200多万元,带动200多名贫困劳动力务工。2017年以来,累计发放金融扶贫贷款近4亿元,覆盖贫困户6000多户,其中户贷户用发放贷款500多万元,覆盖贫困户900多户;企贷企用(社贷社用)3.6亿元,涉及企业(合作社)37家,覆盖贫困户5000多户。

    截至目前,已发电约1900万千瓦,拨付光伏收益资金600多万元,覆盖贫困户2000多户,户均增收1000~3000元。一组组产业扶贫数据令人振奋,一幅幅生动画面催人奋进。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道路上,驿城人民正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共同绘就“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美好驿城”的宏伟蓝图。(米山 李振生 徐胜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