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召开消防工作“双月点评”会

来源: 2020-07-29 00:1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李占会/文图

    7月17日上午,濮阳市政府召开全市5至6月份消防工作“双月点评”视频会议。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延青,市政府副秘书长史绪浩、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李涛、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韩晓东出席会议。华龙区政府、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城区公安分局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公安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史绪浩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李涛政委首先通报了5至6月份全市9个县区政府、14个市直部门消防工作考核成绩;韩晓东同志点评了5至6月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考核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着重对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台前县政府副县长张鲁海就消防工作作了先进发言,示范区管委会消防工作负责人就消防落后作了表态发言。

    王延青副市长就落实好消防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平稳,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复苏,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突出重点防控,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紧盯沿街门店、“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基层火灾防控工作难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派出所,一定要加大消防执法力度,确保消防监督执法数据不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切实在社会上形成处罚一家、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坚决避免亡人火灾事故发生。三要压实各级责任,务必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特别是要针对5至6月份工作中所存在的短板,明确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主动担责,主动担当,责任落实到位,强力开展攻坚,切实把消防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四要坚持双月点评,不断提升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市防委办要强化督导检查,继续坚持消防工作“双月点评”机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制订严格的方案,严格的工作措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要找出问题短板,找出问题根源,切实发挥好以考核促提升、以督导促整改的良好作用。对因工作推动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或被上级挂牌整治的,要严格依纪依规问责,全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