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担当奋进绘“初心”

来源: 2020-07-29 00:18: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党建工作掠影

    “当时的气候极度恶劣,参加抢修的同志们在党员带领下成立突击队,冒着危险爬上铁塔开展除冰,嘴巴被山风吹出了一道道血口……”近日,在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党性教育基地,退休老党员刘敬言用朴实的语言为经济技术研究所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真实再现了当年风雪抢修的感人场景,引起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

    在企业党建工作中,南阳公司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着力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公司和电网发展高质量,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征程中奋勇前进。□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张华 闫草

    把初心牢记心间

    只有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电网事业的发展才能获得不竭动力和强大支撑。公司党委通过加强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挺直信仰“脊梁”,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7月1日,该公司党性教育基地揭幕,当天7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精神之源,进一步发挥了党性教育基地融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宣传引导和企业研究的作用。

    牢记初心,是为了在工作岗位上更好践行初心。

    每年高考和中招考试保电工作都是供电服务的重中之重。2020年,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更重、难度更大,高考考点数量大幅增加的特殊情况,该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党总支结合担负的25个考点现场值守发电和40条10千伏线路蹲点保电任务,提前组织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划分了16个党员责任区,提前开展拉网式排查治理和保电应急演练,全力以赴保证高考期间“全校敞亮、全程清凉”。

    把使命融入血脉

    6月29日,西峡峡口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南阳电网网架结构进一步优化,供电可靠性得到提高。这是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南阳地区第3个按期顺利投运的输变电工程。

    南阳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能源生态建设,推进共享型企业建设,顺利完成110千伏中州变和孔明变数据中心站的建设投运任务,成为省公司“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建设”典型单位,有效实现央企资产的保值增值。

    6月19日凌晨2点,南阳飞龙电力集团公司40多名党员突击队员在牧原集团生猪肉食综合体配套110千伏变电站紧张工作,确保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顺利投运。自2月底疫情期间接到用户委托,开始进行前期可研工作,现场踏勘、设计,直到项目一次投运成功,历时70余天,刷新了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周期新纪录,打造出“宛电速度”。

    稳稳的电,稳稳的幸福,在南阳这片热土上,电网拉近了百姓与美好生活的距离。该公司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作用,大力服务乡村振兴,为农业生产生活用电提供贴心、优质的电能。

    用担当铸就丰碑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广大宛电党员勇挑重担,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有效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实干和奋斗铸就丰碑,彰显了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

    “我们将时刻坚持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扎实有效、奋力完成驰援保电的任务。”2月18日,面对驰援疫情重灾区湖北孝感的艰巨任务,公司党员韩建明主动请缨。这位曾在2008年参加过支援郴州抗冰抢险和支援汶川抗震救灾两场战斗的老兵,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战疫”最前线,并圆满完成了本次驰援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及下属单位2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2支党员突击队,在新增医院配套电力设施抢建,定点防疫机构线路巡视,以及社区志愿值守等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1400余名党员下沉社区一线,参与3个办公区和16个社区党员志愿值守工作,受到了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公司累计完成7个贫困县、759个贫困村、199个深度贫困村电网脱贫改造。近年累计减免低保、分散供养五保户电量2.14亿千瓦时、电费1.2亿元。对南召县方冲村等9个定点扶贫村基础设施进行改扩建,引入和扶持扶贫产业项目13个,公司荣获南阳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

    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守初心担使命,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征程上不断前进,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