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硬核”来袭!武陟法院一天强迁4套房屋

来源: 2020-07-29 00:17: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赵明 耿彩霞 通讯员 王莉莉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23日上午7点30分,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整装待发,“硬核”开展集中强迁行动,对4套房屋依法强制腾空。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和公证处人员全程监督见证。

    随着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索小生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犹如出鞘利剑,奔赴执行现场。此次强迁行动涉及的4个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武陟县法院依法将其名下的房产查封,并通过司法拍卖程序竞拍成功。后执行干警依法发出公告,要求被执行人限期腾房,但公告期满后,4人均拒不搬迁,有的甚至销声匿迹。为了维护申请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武陟县法院决定对这4套房屋强制腾空,并在行动前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针对每起案件制订执行预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订处置方案。

    一到强迁现场,指挥组立即指挥、协调各组行动,确保行动规范合法;警戒组迅速拉起警戒线,严密布设警戒人员。维稳组和处置组来到现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和公证处人员的监督下,依法强制开锁、换锁,并对强迁房屋内的物品逐一进行清点登记。各工作组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一切按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依法、细致履行完所有程序后,将涉案房屋当场交付给买受人。

    历经一天时间,4套房屋全部顺利腾空,执行干警们用强有力的行动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了有力回击,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以及公证处人员经过监督见证强迁现场,认为整个行动规范、合法、有序,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威严,对武陟县法院的强迁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