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市文苑街道:以文为脉“绘出”文明新风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8 18:4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桑景杰  文图

走进焦作市示范区文苑街道南李万村,一幅幅文化墙绘映入眼帘,一张张手工绘画引人入胜,新时代文明新风铺面而来,仿佛要把你带入画中……

炎炎烈日挡不住笔墨成画。今年以来,示范区文苑街道坚持以“四城联创”为抓手,围绕“美丽”提升做文章,在南李万村精心绘制了长达500米左右的手绘文化墙。原来破旧斑驳的墙面换上了文明新“妆容”,扮靓了农村面貌,一幅幅传递正能量的墙绘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亮点,也将文明新风融入其中,成为正人心、清民俗、提环境、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实现了城中村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文苑街道从美化城中村村容村貌的现实需求出发,积极发动辖区志愿者,寻找和吸纳社区、驻街单位的绘画爱好者、大学生,引导他们组成“墙画绘制志愿者小分队”,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志愿活动中去。

乔豆豆是在商丘师范学院就读的大学生,她得知这个消息后,与她的小伙伴一起来到南李万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和四城联创为主题,精心设计起稿、谨慎放大描绘,将一个个灰白的墙面转化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主阵地。通过这支有特殊才能的生力军,成功美化了南李万村的主干道及各背街小巷,开创了“开展新形式志愿服务、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构建新互动文明创建”的生动局面。

“原本以为把墙壁刷白就很好了,没想到这样一画更好看了,小小的街道现在如此文艺,我们感觉很幸福。”“这些画整洁美观,看得人心情舒畅,时间久了很多宣传内容就不自觉地记住了。”南李万村的村民们感慨道。

村容村貌“硬环境”的提升,潜移默化影响并改变着村民们的内心。同时该街道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乡村光荣榜等评选活动,持续营造“软环境”,将文明风尚、良好习俗等有机融入美丽家园建设之中。下一步,文苑街道将继续利用空白墙面,通过文化墙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文化为脉、以文载城,促进广大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助力“四城联创”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