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法院强制腾房“老赖”撒泼 为两方解忧三面锦旗表谢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8 18:4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贺盼盼/文图

7月24日下午,网拍房屋买受人李春某与申请执行人华某来到南阳市宛城法院执行局,将三面锦旗分别送到了局长边晓明、执行团队长孟欣的手中表示感谢,感谢宛城法院执行局解决了两人之烦忧。

原来,在2015年6月15日,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华某为房屋买卖纠纷诉至宛城法院,法院判决李某退还华某购房款30万元及利息,李某一直未履行。在法院加大财产调查力度后,发现了李某位于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与北京路交叉口的房产一处,遂对该房产予以查封、评估,经过网络司法拍卖,该房产以56万元的最高价由买受人李春某竞得。在交付房产时,被执行人李某将自己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接进房子居住,李某的姐姐也针对房产所有权提起案外人异议,给法院执行工作设置了重重障碍和陷阱,致使房屋买受人李春某迟迟无法交房。李春某前去要求移交该房产时,都被李某父母骂着赶出门外,申请人华某也因为一直领不到属于自己的执行款而忧心忡忡。因受疫情影响,该房产未能被腾空交付,为解决两方“心头之忧”,维护申请执行人与买受人的合法权益,疫情稳定后,宛城法院定在6月19日强制腾空涉案房产。

6月19日上午,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证处的全程监督和见证下,宛城法院出动二十多名执行干警进行执行腾房。一进门,李某的老父亲便躺在地上撒泼耍横阻止腾房,执行干警依法果断采取措施,将其强制带往法院。在房产腾空到一半时,李某的母亲带着外孙女赶来,哭天抢地揪着执行干警衣领不放,并且打“110”报警阻止法院执行,随即也被执行干警强制带离现场。经过一上午的有序执行,成功将涉案房产腾空交付。

腾房期间,李某母亲被带到法院后,一直在局长办公室大哭大闹,执行干警对其耐心释法明理,李某母亲对干警的解释毫不理睬,只管哭闹。鉴于李某母亲年事已高,带着的外孙女无人看管,且受疫情影响,拘留所暂不接受人员收押。执行干警只能在办公室陪同,从上午11点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仍然“精神十足”的李某母亲一直哭闹不停。

后来执行干警转变工作思路,让李某母亲知道如果继续闹下去,其女儿可能将被按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后,李某母亲立即转变态度,表示愿意配合执行。与此同时,被执行人李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并为其母亲在法院吵闹的行为表示道歉,写出了悔过书。鉴于被执行人已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配合执行,宛城法院对被执行人李某解除了强制措施。

顺利拿到房产所属钥匙的房屋买受人李春某目睹了执行干警腾房过程中的艰辛,便与申请人华某约定,将三面锦旗同时送到执行局。
新冠疫情以来,宛城法院根据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大力推行线上办案、办公,以“财产查控和处置”为执行工作主线,规范网络查控和线下传统查控的系统校验标准,强化财产处置的流程节点管理。并引入“郑州拍拍金服公司”提供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将涉及财产处置全流程的辅助性事务进行社会化外包管理,按照法定执行规范集约化批量办理,极大提高了财产处置的质量和效率。上半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是仍网络司法拍卖682件拍品,涉及有财产案件615件,成交金额1006815700元,大幅度提升了执行完毕率和实际到位率。
四月份以来,宛城法院持续不断的开展了“春雷行动”专项腾房活动,在充分运用线上办案的基础上,对拍卖的房产进行专项腾房,先后共强制腾房85套,有效化解了社会上对法拍房难交付问题的顾虑。结合我院与淘宝平台开展的“法拍贷款”融资业务,大大提高了法拍房的竞买热度和实际成交溢价率,取得了良好的网拍氛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