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方首秀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将于8月20日启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8 18:2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8日,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会议宣布“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第三站将移师郑州,于8月20-2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胡金宝副会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王宏桥副秘书长、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负责人王洪波女士、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王亚平副主任、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温志彬副总经理、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云、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白沁沁总经理、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郑州海名汇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肖奎先总经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陈荣基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在现场进行捐赠仪式,捐赠单位广州量子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生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受赠单位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疾控中心、武陟县人民医院参与。

据介绍,“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第三站移师郑州,旨在加强对郑州、河南及中部地区应急防疫物资品牌企业和优质产品的宣传和推介,将上海和广州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活动中的信息平台优势与郑州国家全球跨境电商示范区和国家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优势相结合,着力帮助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去产能、去库存,助力行业龙头和标杆企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和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充分发挥郑州国家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依托“双米字型”铁路布局、“中欧班列郑欧班列”及中国-欧洲(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航线,切实有效地保证我国应急防疫物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结合河南(刘庄)世界口罩生产和储备基地建设、广州联合国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等重点项目,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加强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郑州智慧、郑州方案和郑州力量。

胡金宝副会长在致辞中讲到:上半年从国内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到国际疫情的爆发,据相关机构统计和预测,发达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将萎缩7%,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2.5%,为60年来首次下降,无论是经济还是疫情防控,国际上都还看不到像中国这样的迅速恢复和好转。为继续落实中央“两会”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2020)14号文件精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的要求,在河南郑州举办的“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就凸显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不仅可以为有采购需求的相关机构、海外政府或企业直接对接优质的防疫产品供应商,打通防疫物资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带动展会相关的产业和经济,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实践意义。

发布会上,作为本次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的主办方之一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温总讲到:从展会筹备以来,应急防疫物资全产业相关企业报名火爆;本次展会设有防疫产品展区、防疫设备展区、原辅料展区、应急救援用品展区和综合服务展区5个展区,预计展览面积将达15000平方米,将吸引超过400家拥有正规产品出口资质、产品质量过硬的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前来展出,同时也将邀请外国机构特别是北京的各国驻华大使馆和商务机构、外国商协会及国内的贸易机构、各个相关的协会、进出口商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跨境电商等采购商来到现场。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与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组委会进行项目落地签约)

“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是后疫情时代国内首创的专业会展品牌,也是国内首个应急防疫主题的系列专业展会,郑州作为国内首个内陆开放城市,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是北方核心战略会展城市,此次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引进“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落户郑州,现场进行签约仪式。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与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公司落地签约)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与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进行公司落地签约)

近年来郑州会展业竞争力逐步提升,特引进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落地郑州,并进行现场签约,为建设国际会展名城贡献力量,助力郑州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引进的品牌展会,为确保郑州站展会的质量,组委会首次采取了粤沪鲁豫四地知名展览组织机构合作联动的办展模式,以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

2020郑州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览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场媒体纷纷就关心的问题现场采访,相关领导就具体情况做说明。

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负责人王洪波女士表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会展经济发展,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郑州市的各类会展活动于6月10日恢复举办,走在了全国前列。河南是国家重要的防疫物资生产基地,且市场前景广阔、区位交通优势突显,辐射带动能力强。此次项目选址郑州,不仅充分宣传和推介郑州及河南乃至中部地区雄厚的应急防疫物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产能保障,同时依托“四条丝绸之路”切实有效地保证应急防疫物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实现产能和订单的精准对接,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郑州智慧、郑州方案和郑州力量。

华茂国际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沁沁说,此次展会选择在郑州举办,是总结了上海和广州成功办展的经验,同时在策展初期根据展商调查结果发现,防疫物资类企业对于郑州市场的关注度极高;防疫物资系列展郑州站,整体参展商将以河南当地防疫物资企业为主,并借助河南口罩基地优势吸引更多的北方防疫生产企业过来参展;同时开设外贸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帮助企业拓展海外贸易市场。

郑州海名会展总经理肖奎先先生表示,郑州海名会展多年来积累了中部地区制造业、流通业、跨境电商等终端企业的大量资源,并与当地近700多个相关行业协会常年保持密切联系,本届郑州国际防疫物资展,郑州海名将充分发挥资源和属地化优势,组织专业买家,运用专业规范的运作体系和15年的产业服务经验保障展会的成功开幕。

广州量子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娟说,广州量子在国家最需企业贡献力量的时候,担当起了责任,生产高质量的防疫物资捐赠给最需要帮助的地方;这次再次选择防疫物资捐赠,只为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在贸促会的支持下,今年6月参加广州展的效果特别不错、7月上海展接触了很多进出口贸易公司,所以这次果断选择郑州展,希望通过郑州展获取更多的订单资源。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