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大学综合素质评价课题推进会在附属小学顺利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7 17:46: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萌友 胡杰/文图
2020年7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综合素质评价课题组推进会在河南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召开。作为课题组的实验学校,河南大学附属小学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红霞、王洪席、肖磊、冯永华、姬国君以及附属小学副校长刘小丽、各班班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刘小丽介绍了综合素质评价在本校的开展情况,讲述了自2014年至今,综合素质评价从无到有,从逐步摸索到完善提升的心路历程。紧接着,线上与线下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魏欣老师针对教师评语中的“评”什么,与谁“语”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写学生评语时如何精准撰写的过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无不体现着魏老师的教育智慧。徐凯红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班级管理经验和本班学情,从小组合作的实施办法、评价机制、效果作用、问题反思等角度娓娓道来在班级管理模式中的探索,可谓细致入微,独具匠心。同时,其他班主任教师也畅所欲言,就综合素质评价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和反思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用深耕班级的鲜活案例道出了综合素质评价在教育教学中的体现。大家相互交流,思维碰撞,气氛活跃,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期间,课题组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围绕附小老师在综合素评价校本化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中肯的建议。刘志军校长肯定了附小师生在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学校的评价工作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指出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需努力的方向。最后,王萍院长对各位教师的发言一一给予了详细点评和具体建议,涓涓话语间洋溢着对附小老师的殷切期望。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是学校构建完整育人体系,多样化特色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抓手。河大附小校也将借此会议的东风,继续建立健全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将学校常规和班级管理细化其中,为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提供有力支撑。相信在河南大学专家团队的引领下,在河南大学附属小学这片沃土之中,综合素质评价定会结出丰硕果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