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博爱:精准扶贫解民忧,贫困户送锦旗表真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7 17:4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萌友 成明星 文图

“真是多亏了你们,不然我大哥这一家子,真不知道该怎么过呀!”柏山镇上屯村周小军握着杨景明的手,五十多岁的汉子,忍不住热泪盈眶。

一年多以前,在病魔的无情侵袭下,柏山镇上屯村周荣根一家瞬间面临家破人亡的危机。不过50多岁的周荣根,在糖尿病综合症的伤害下,双目几乎失明,双腿重度残疾,精神几近崩溃,妻子焦金玉心脏病日渐严重,儿子周庆珑,重度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

病魔无情人有情,这个小家发生灾难的第一时间,县档案局驻上屯村第一书记杨景明积极工作,帮助申请贫困户,2019年4月,在柏山镇政府深入调研下,周荣根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光是定了贫困户还不行,这一家子人不是重病就是重残,基本生活都无法保证。”想到周荣根的情况,杨景明愁得吃不下饭。

2019年10月,噩梦再次席卷这个小家,年仅53岁的周金玉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剩下多重残疾的周荣根与智力残疾的儿子周庆珑相依为命。

“那段时间,杨书记天天往我大哥家跑,不是送吃的,就是送穿的,我这个做兄弟的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周小军感激地说道。

2020年初,由于工作原因,博爱县医保局派一名年轻干部皇超杰接棒杨景明成为驻村第一书记。换人不减帮扶,换人不减责任。皇超杰详细了解周荣根的情况,利用行业优势,并与杨景明、村两委干部及家属充分沟通后,积极申请,将周荣根父子俩送到了医养中心,在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周荣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周庆珑的生活有了保障。

“自从住进医养中心,我大哥看病、吃药都有人照顾,我去上班心里也不忧了,不管是杨书记还是皇书记,都是我们上屯村的好书记,多亏有了你们,我大哥一家才能过上现在的生活,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百姓的好公仆!”7月21日,贫困户周荣根托付兄弟周小军为两个第一书记及上屯村两委送来了锦旗,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