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野县上港乡鑫晶公司获市级扶贫龙头企业称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7 13:22: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崔国安/文图


近日,从南阳市扶贫办传来消息,位于新野县上港乡的南阳鑫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荣获市级扶贫龙头企业称号。
南阳鑫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金1500万元,位于上港乡岗南村。公司采用现代化管理制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有养猪场、葡萄采摘园、沼气工程开发、蔬菜公司等实体。多年来,公司上下坚持追寻健康,倡导绿色、有机生产模式,致力于种养结合,维护生态环境,减少农药、生长催进剂,让大家吃上真正绿色健康的食品。目前已成长为一家集生猪繁育、沼气供给、食品加工、生态农业开发等农牧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化公司,是市县政府重点培育、扶持企业,获2015年南阳市农产品安全生产基地、2017年南阳市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河南省农产品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等荣誉,2018年入选南阳市委9大专项农业强市支撑企业。


在乡村振兴战略及产业扶贫工作中,公司在新野县上港乡基地扶贫工作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基地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基地内从事管理工作,劳动能力较弱的在基地内从事简单工作,平均每月有1500—3000元的收入。在产业扶贫方面,采用“公司 基地 党支部 贫困户”模式,通过贫困户自主经营,实现农业产业扶贫全覆盖。在生产过程前期由公司为贫困户提供相关种植技术培训,中期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农机服务信息,后期为贫困户提供市场销售信息,帮助贫困户通过自主经营增收,被确定为新野县优秀扶贫基地。2018年以来通过种植业带动7个村229户贫困户507人,每人增收不低于1000元。2020年又通过建立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带贫项目建设,带动全乡16个村438户964人,每人增加收入1320元,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公司董事长张军超现为南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被评为南阳农产品安全诚信守望人物,2017年被市评为扶贫十佳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