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卧龙区上下联动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4 12:46: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蒋励/文图


7月21日8时至7月22日8时,南阳市卧龙区全区24小时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7月22日10时,该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汛情紧急。
卧龙区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全区上下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乡镇街道景区积极行动,迅速安排部署,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奔赴防汛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汛情早发现,险情快处置,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渡汛。

在石桥镇,全体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赶赴全镇各个“隐患点”现场,查看河、桥、沟水情,调用大型机械河道清淤、疏通沟渠,确保危房、险房不住人,并慰问贫困群众,查看贫困户居住生活环境。防汛指挥部成员驻镇坚守,确保汛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在潦河坡镇,由于该镇地处丘陵地带,河流水库众多,镇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有汛情威胁的河流,沿河查看水位上涨情况、危险河段水位情况,在龙脖沟水库查看水位情况,并在地质滑坡一线做防御部署。

在车站街道,班子成员齐上阵,8个社区组建抢险应急组,全面投入到防汛排涝工作,加强对路面易积水点、沿河住宅小区、低洼居民区、拆迁区域、涵洞桥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对辖区内影响排水的排污口全部打开,促使积水及时排出。
截止目前,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备了应急救灾帐篷100余顶,麻袋、编织袋2千余条、水泵9台、塑料布0.5吨、篷布30块及其他防汛工具150(台)件,切实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全区各乡镇街道景区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接下来,卧龙区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工作,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暴雨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