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助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4 12:41: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萌友李建国/文图
“鉴于济源山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项目发展较快的情况,我们按照公司‘党建 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加快推进配电网工程。”7月14号,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配网管理部工作人员指着施工进度表告诉记者。
党建引领助脱贫,党旗映红小康路。近年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把抓党建、强党建与电网扶贫工作紧密融合,积极发挥行业特点和党建优势,有效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注入红色动能,助力山村群众在小康路上行稳致远。


电网扶贫,党旗飘扬
“脱贫攻坚,党员先行。电网扶贫工作中,我们统筹设计、物资、施工、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党支部,建立党建保障电网建设的联动机制,组织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优质高效完成电网扶贫任务。”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去年该公司发挥党员示范效应,实施供电能力提升工程,把75个电网薄弱行政村配网改造升级作为民生实事,新建和改造变压器台区123个、高低压线路39公里。
今年,该公司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对济源西部和北部山区用电开展专项规划,做好典型设计,纳入优先实施的重点工作,分两批下达31项工程的投资计划,让党员带头实施。目前,已完工21项,其余8月底将全部完成。


产业发展,党性闪光
“两天来,我和同事通过跟村干部沟通,已将3个种养项目纳入近期办电计划,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确保扶贫产业用电需求”。此外,该公司党委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济源示范区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用电设施精心检查,先后解决各类用电难题61个,消除安全隐患96例,让党性在为民服务一线闪光,为山村群众提供优质电能。


政策扶贫,党建发力
“光伏发电等于在屋顶装了‘摇钱树’,定期受益,另外家里每月还有10度电的补贴。有电力‘红马甲’热心服务,俺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邵原镇居民李小根说。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将光伏扶贫政策和低保户、五保户每月10度电的电费减免政策,纳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内容,并利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途径,认真吃准吃透各项要求,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确保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具体实施中,该公司党委围绕济源22个光伏扶贫重点项目,用好“党建 ”载体,建立党支部、党员与光伏扶贫客户的服务对接机制,精准掌握光伏扶贫项目投产后的各项数据,确保项目并网后获得稳定收益;按照“按月抄表、按月拨付”原则,按时完成产权属于居民的光伏扶贫项目电量电费结算。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确保低保户、五保户家庭电费补贴发放工作及时到位。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聚焦决胜脱贫攻坚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发挥党建优势,不断提高党组织在服务扶贫工作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映红小康路,助力群众拥有更多的电力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