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郑五大举措“战疫”,42大慈善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4 12:39: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慧玲/文图
(新郑市展开“99公益日”培训动员会)
募集善款520.8余万元,其中疫情防控捐款160.8余万元,及时如数将捐赠物资全部发放到位,这是新郑市慈善总会抗疫期间上交的为民新答卷。7月22日,记者从新郑市慈善总会2020年全市慈善工作会上获悉,下半年,新郑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围绕42个慈善项目,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培训会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公益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
【亮成绩】五大举措,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善爱相伴”困境民警、教师救助慈善项目,发放“园丁守护”慈善基金23.23万元、“公安民警救助”慈善基金29.19万元;开展“仁爱助学 情暖校园”贫困中小学生救助项目,为564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59.54万元;开展2019冬季救助系列活动,为3244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172.22万元;开展“爱在夕阳”助老活动,资助75万余元为4所敬老院改造消防设施……
慈善助医,帮大病群众走出困境。慈善助学,圆贫困学子成才梦想。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体送温暖。慈善助老,让特困老人安度晚年。志愿服务,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在过去的半年,新郑市慈善总会用一个个生动案例、一组组真情数据,传递着慈善大爱。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郑市慈善总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慈善城市”为目标,以募捐救助为平台,以慈善项目为抓手,以关怀帮助新郑市各类困难群体为宗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助医、助学、助残、优抚”等多种形式的慈善救助活动。
(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发表讲话)
新郑市民政局局长尚忠在讲话时指出,新郑市慈善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慈善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倡导慈善理念,不断创新募捐方式,多方筹募慈善款物,精心实施慈善项目,努力开拓志愿服务,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疫情“大考”面前,新郑市慈善总会勇于担当,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今年3月20日,新郑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战“疫”善款160.8599万元,物资4632件(折合人民币68万余元)。
(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战“疫”善款)
【新部署】实施42个慈善项目,继续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是大局,小康有慈善。下半年,新郑市慈善总会将围绕42个慈善项目,继续聚焦助力脱贫攻坚。
新郑市民政局副局长袁文增介绍,新郑市慈善总会将按照已确定的“助医、助学、助残、助困、助老、困境儿童援助、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志愿者发展”等八大类42个慈善项目,持续做实做强,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服务)
此外,新郑慈善总会还将做好第五届“中华慈善日”和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活动的筹备工作,认真开展好“慈善一日捐”活动,确保慈善捐款数额稳中有长;继续加大新时代慈善文化的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慈善理念;开展“慈善大讲堂”等活动,把慈善文化与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树立全市慈善发展新风气;创建“慈善公园”,通过“慈善+文化”、“慈善+环保”、“慈善+教育”等模式,拓宽企业和民众参与慈善的渠道,把“慈善公园”打造成民众参与慈善的新平台、传播慈善文化的新阵地、开展慈善活动的新地带;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慈善总会作用,积极协调、指导、督促各慈善志愿服务站工作,推动慈善志愿服务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探索新郑慈善力量综合扶贫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