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政策跑出加速度 上半年郑州发放8440万失业保险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3 15:33: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

  稳岗,就是稳就业。

  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郑州市今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实行全程网上办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补贴到账。

  7月23日上午,在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稳就业、保就业”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负责人卢勇介绍,今年上半年共发放失业保险金8440万元,保障了9200人领金人员的基本生活。

  这是政策跑出的加速度,也让众多职工感受到了政策温度。

  今年上半年,郑州人社系统全面摸排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中小微企业进行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合计审批企业9527家,涉及资金约21.52亿元,稳岗涉及人数567434人。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保生活稳就业工作的通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共渡难关,下一步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将稳岗返还标准由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到100%。对前期已按50%标准申领稳岗返还且目前仍然存续(审核标准为审核时正常参保缴费)的中小微企业,尽快按照新的100%稳岗返还标准予以核算,差额部分直接补发到企业账户,无需企业再次申报;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且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小微企业,无须申报,直接将资金返还至企业账户。

  “根据最新文件精神,失业保险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卢勇介绍,扩围政策主要包括: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同时,开通多种线上申报途径,取消部分领取失业保险金限制条款,确保政策落实,职工生活保障到位。

  另外,对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至2020年12月底。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含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政策,延长执行至2020年6月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