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殷都区旅游局领导莅临安钢AAA景区指导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3 14:2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安钢集团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安阳,是洹水河畔的一座现代化钢铁企业。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近年来,安钢集团大力推进“公园式、森林式”园林化工厂建设,主动融入殷墟国家遗址公园规划,2018年以来,安钢紧密结合殷墟国家遗址公园建设,主动对接规划,在投入巨资进行环保治理的基础上,决定再投入10亿元资金,以4A级国家旅游景区的高标准,进行全公司范围的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工程,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把殷墟整体保护规划与安钢园林化工厂建设深度融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使工厂变公园,厂区变景区,实现一流遗址公园、一流钢铁企业融合共生的发展格局。2019年12月29日安钢成功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7月23日上午,殷都区旅游局一行4人在局长牛建军的带领下来到安钢AAA级工业旅游景区检查指导工作。牛建军一行首先沿着景区旅游线路巡检,从安钢大门起到三号高炉沿线、炼铁、练钢、轧钢,再到清风园绿化亮化及人文景观和廉政教育,对每一处景观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认真把关指导。牛建军强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大力宣传安钢工业化旅游、研学游、工业现代化与古老文明的有效融合,让社会游客、学生一定游览从炼铁到炼钢再到轧钢的这条工业旅游参观线路,让游客可以在生产现场实地观摩国际国内钢铁高端装备和一流生产线的现代化生产过程,近距离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受工业文明与现代科技的神奇,同时对游客进行勤动手、爱劳动、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工业化文明与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旅游的内涵和外涵,让古老冶炼文明通过旅游这个平台在“活化”继承中活起来、动起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牛建军肯定了安钢A级工业旅游景区在线路设计及景观提升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同时对疫情防护期间景区开放、智慧旅游、安全预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景区工作人员继续扎实工作,加强宣传,只争朝夕,勇闯市场,开启后疫情时期旅游新篇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