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青年“8小时之外” 洛阳市老城区打造青年休闲文化聚集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19:1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文图

7月20日晚8点,由共青团老城区委主办的“古都夜八点·青春更出彩”暨洛阳都市圈首个“夜间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洛邑古城举行。
区委副书记崔小梅在致辞中表示,共青团老城区委在区委和团市委的正确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指示精神,紧抓“古都夜八点”活动机遇,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倾力打造洛阳都市圈首个“夜间青年之家”,架起夜间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提升了古城景区人气,丰富了城市青年夜间生活,在助推老城文旅夜间经济发展、打造老城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核心区、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征程中,彰显了共青团的活力、创新、担当、作为。

团洛阳市委副书记李李华敏说,希望团区委充分运用现有阵地平台,健全管理机制体制,团干部当好“大掌柜”,运营团队当好“店主管”,志愿者当好“店小二”,以组织开展各类青年活动为载体,既促进其发挥政治功能,体现政治价值,又关注青年的发展性需求,体现服务价值,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让团团一直在你身边”,让青春在助力打造“古都夜八点”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浓墨重彩篇章中出彩绽放。

仪式结束后,李华敏一行前往文峰书房读书沙龙、此时此地后浪音乐会、青年之家·研学驿站(汝阳刘、皮雕、笛箫、葫芦烙画、牡丹香等)、创意市集等多个“青年之家”夜间功能展示区进行工作指导。
同时,在活动现场,团区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古都夜八点·青春更出彩”就业招聘会,深入贯彻落实7月10日洛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将精准帮扶就业作为做好当前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拿出更多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及待业就业青年。
现场有20余家企业提供近25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另外,为进一步彰显共青团的功能职责,现场还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才艺展示、婚恋交友、暑期安全防护、未成年人普法等服务平台。
洛阳都市圈首个“夜间青年之家”的建立,是共青团老城区委以“古都夜八点”为活动契机,以洛邑古城“青年之家”为主阵地,突出“开放 共享 引领”,改变原来白天运营晚上闭门、门内热闹门外清冷的服务模式,不局限于白天、不局限于室内,针对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婚恋交友、学习交流、兴趣拓展、文化传承、娱乐消费等多样需求,打造8小时工作之外的青年集聚地,大力推动共青团的组织形态、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团员青年身边实现有形化、常态化“全日制”,让团的服务更加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
据了解,“古都夜八点·青春更出彩”系列活动将会在7月20日至8月31日紧锣密鼓地开展,在常年活动期定期不定期持续推进,按“夜间青年之家”各功能区域划分,推出创业就业、婚恋交友、娱乐消费、研学体验、读书沙龙、才艺展示、创意市集等多个主题,为“青年之家”打开最美夜间模式,让“夜间青年之家”助力“古都夜八点”影响力提升,成为发展繁荣洛阳夜间文化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