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月份信阳、驻马店、周口排前三!河南省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21 17:05: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1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我省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前半年我省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3.8%,同比上升16.4%。6月份各省辖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信阳、驻马店、周口位列前三甲。

上半年河南省优良天数比例达63.8%
从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数据看,刚刚过去的6月份,我省PM10月均浓度下降明显:
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环境空气PM10月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环比下降13微克/立方米,下降18.1%,同比降低9微克/立方米,下降13.2%,浓度值较高的省辖市为安阳、焦作、济源、鹤壁、新乡;
PM2.5月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环比、同比均持平,浓度值较高的省辖市为焦作、济源、鹤壁、新乡、濮阳;
优、良天数比例为58.9%,环比下降4.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31.7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1—6月份):
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环境空气PM10平均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25微克/立方米,下降22.5%,浓度值较高的省辖市为安阳、焦作、鹤壁、濮阳、洛阳;
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4微克/立方米,下降20.0%,浓度值较高的省辖市为安阳、濮阳、鹤壁、焦作、漯河、济源;
SO2平均浓度为10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2微克/立方米,下降16.7%;
NO2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6微克/立方米,下降17.6%;
优、良天数比例为63.8%,同比上升16.4个百分点。
6月份,信阳空气质量最好,焦作最差
省生态环境厅也公布了6月份我省城市环境质量排名情况。6月份,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为:信阳、驻马店、周口、南阳、漯河;
后5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为:济源、新乡、鹤壁、安阳、焦作。
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综合指数排名在后20名的城市为:
济源(倒数第20)、新乡(倒数第19)、鹤壁(倒数第17)、安阳(倒数第7)、焦作(倒数第4)。
上半年,地表水考核达到国家标准
地表水情况中:
6月份,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55个,占58.5%(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7.4%的目标);
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占1.1%(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9.6%的目标)。
同比,Ⅰ~Ⅲ类水质断面减少3个,减少3.2个百分点;
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6个,减少6.4个百分点。
1—6月:
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按考核因子平均浓度计,Ⅰ~Ⅲ类水质断面73个,占77.7%(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7.4%的目标);
无劣Ⅴ类水质断面(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9.6%的目标)。
同比,Ⅰ~Ⅲ类水质断面增加20个,增加21.3个百分点;
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1个,减少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