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影《大山的儿子》举行开机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9 10:4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程慧娟 萌友 秦静 郭雪雅/文图

(精准扶贫公益院线电影《大山的儿子》举行开机仪式)

7月17日上午,精准扶贫公益院线电影《大山的儿子》开机仪式在渑池县仰韶酒庄仙门山旅游休闲度假区举行。

(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宣布《大山的儿子》正式开机)

(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致辞)

(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线伟致辞)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陈涌泉,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办公室主任邵艳艳,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委常委、三门峡军分区政委刘虎林,副市长庆志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毋慧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索继军同志,市文联主席刘佰洋同志,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周敏,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振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线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县政协副主席张发梅及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山的儿子》出品人、总制片人高秀云,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出席开机仪式。渑池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广主持开机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为摄影机揭幕)

该影片紧扣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主题,以身患癌症、不忘初心、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为原型,由著名导演强小陆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郭秋成、李宜娟、沈丹萍、娜仁花、郭凯敏等领衔主演。影片深情讲述了张东堂参军7年退伍后,为实现让乡亲脱贫致富的梦想,毅然放弃留城工作机会,带领群众开荒筑路、架电通渠、广植林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仪式上,牛兰英宣布电影《大山的儿子》正式开机。

庆志英在讲话中指出,电影《大山的儿子》全程在渑池县拍摄,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渑池县委、县政府全力配合,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相信《大山的儿子》必将以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形象,传递出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打造“五彩三门峡”注入新的活力。

石线伟在致辞中说,该影片自2019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指导配合、倾心付出下,顺利完成了剧本创作、勘察取景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拍摄期间,渑池县将给予大力支持配合,确保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高秀云介绍了影片拍摄情况。侯建光表示仰韶仙门山景区一定会做好服务,积极配合拍摄工作。与会领导分别为一号、二号摄影机揭幕。

据悉,该影片由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由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军分区、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渑池县委员会、渑池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影片制作完成后,将在全国数字院线、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等平台播出,并将参加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知名电影节。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