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好人协会组织实验小学学生参观市博物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9 10:4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萌友 郜利华\文图
为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学生对开封历史文化的了解。7月18日上午9点,市好人协会开展了以“参观博物馆、培育爱国情”为主题的参观活动,特组织实验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一同前往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封市博物馆是一座集陈列展览、文物收藏、文物保护、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80000余件,其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

走进博物馆,我们看到了古战车,这里有逼真的模拟战场和栩栩如生的战争英雄人物,精美绝伦、制作精良的艺术品。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让穿梭在其中的志愿者和学生们,仿佛推开了历史之门,大家禁不住欣喜的目光,面对充满历史气息的展品,时而驻足,屏息观看,若有所思,学生们时而对着某件展品如获至宝,赞叹不已,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馆,当我们看到皇帝贵族用的餐具以及物品,它们作工之精致,造型之完美,瓷杯薄如纸张,高雅华贵,并一杯一花一题诗,可见主人的富贵儒雅,也让我们见证古人巧夺天工的智慧。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我们感受着八朝古都开封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古城的独特魅力,深切地了解到古代人民的智慧与文化,同时,也反映出中国古代文化的悠久传统和深厚底蕴是无限的。了解了历史及开封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深刻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牢固树立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时间在我们的专注和聆听中不知不觉的流逝着,今天的参观活动在中午12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短暂的参观和学习,见证了古代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祖先的生活,使学生们详细地了解了开封厚重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文化特征。这是一次生动而又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加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