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卧龙区与南阳理工学院深化校地合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7 23:32: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黄舒 岳康乐/文图

  7月1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与南阳理工学院深化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阳理工学院圆满举行。

  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与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安士伟签订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合作办学、教育培训、决策咨询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务实合作。6个区直单位和6家企业与理工学院签定30余项合作内容,授予5个区属单位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协同创新基地。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在致辞时说,深化校地合作,是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的重大行动,也是卧龙区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的一件大事。南阳理工学院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目标定位,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传统工科不断创出品牌,新兴工科实现蓬勃发展,为南阳及全国各地源源不断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南阳理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和社会中备受称道。卧龙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决心和意志,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卧龙”的理念,把人才工程放在重要战略地位,持续开展“诸葛英才计划”龙腾行动,一手抓人才引进,一手抓产业发展,从理工学院这座金山中挖富矿、求精英,为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培育卧龙本土人才,携手迈向新辉煌。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对卧龙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在致辞时说,作为南阳人民自己创办的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始终把服务南阳社会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卧龙区历史文化厚重,创业氛围浓厚,是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区、也是校地合作潜力最大的县区。南阳理工学院将持之以恒走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开放办学之路,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杜勇作区情介绍时指出,卧龙区正深入实施三网四化五极发展战略,当前卧龙区对科技的需求、对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迫切。卧龙区将始终秉持“抓科技就是抓发展,招人才就是兴卧龙”的理念,深化与南阳理工学院的战略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兴区良策,共创辉煌业绩。

  近年来,卧龙区高度重视与南阳理工学院的合作,双方合作科技攻关项目52个,进入国家技术合同登记资金1100万元,参与合作团队33个,合作数量和合作质量位居全市首位。下一步,卧龙区将与南阳理工学院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持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由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泽昌主持。卧龙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景区、区直单位、区属企业负责人和南阳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学院书记、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