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公安六大方面发力 护航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20:37: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范进通 任双波/文图

  “群众走进一扇门,不仅能办理身份证,还能办护照和驾照,实现‘一门通办’。 ”这是洛阳市公安局“清风·利剑”百日行动的具体内容之一,受到群众广泛关注。7月15日,洛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清风·利剑”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6月10日启动,聚焦打击、防范、管理、服务、共建、宣传六个方面整体发力,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此次百日行动,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枪爆违法犯罪,跨境赌博违法犯罪、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11个涉黑恶团伙,完成公安部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涉及洛阳市逃犯抓捕任务的94%。现发命案保持发一破一,“双抢”案件破案率达到87.5%,破获多发性侵财现行案件2323起,逮捕虚假信息犯罪嫌疑人194名,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98亿元。

  老旧小区智慧安防建设也是此次百日行动的重点内容。目前,城市区207个老旧小区智慧安防系统建设完成率达100%,县(市、吉利区)100个老旧小区智慧安防系统建设完成率达80%。

  根据百日行动部署,洛阳警方加强智慧街面巡防体系建设,全面推行“巡防管理APP”和移动警务站建设,将在城市区建设5个移动警务站。此外,各县(市)、吉利区)主城区各布建1个街面警务站,实现屯警街面、动态布警、快速处置、便捷服务等功能,现场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咨询,实现交管、户政等高频度、简单事项办理。

  新闻发布会透露,洛阳警方在交通管理方面,聚焦打好快速路治理、“红三轮、电四轮”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违法停车占道治理、“渣土车”治理五套交通治乱“组合拳”,集中整治洛河以北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占道造成背街小巷拥堵问题,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优化信号配时,加强交通设施维修维护,综合治乱,畅通交通。

  百日行动期间,洛阳警方继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门(一网)通办”,推动公安业务线下线上融合,实现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理户籍、出入境、交管等业务;扩充完善“洛阳警民通”平台功能,加大网上办事力度,打造管用、好用的“洛阳网上公安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