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退赃大会 涉及手机现金汽车金银首饰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20:3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罗聪/文图

  7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局在鹰城广场举行退赃大会,各分县局现场退还受害人现金189万余元、汽车2辆、摩托车1辆、电动车49辆、农用三轮车1辆,金手镯1个、金项链2条、耳坠1对、戒指1个,其他金银首饰若干,电脑36台、手机130余部、烟酒若干。

  “我的电动车三轮车被盗了不到一周时间,警察同志就帮我抓住盗车贼。今天我是来认领电动三轮车,同时真心感谢抓住犯罪分子的民警。”在活动认领现场,市民贺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平顶山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4.32%,持续保持低位水平。平顶山市公安局积极侦破涉黑、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盗抢、犯罪追逃等各类案件,共侦办涉黑恶团伙案件19起,含涉黑团伙案件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和团伙案件各9起;2019年、2020年省厅督办平顶山市的30名涉黑恶目标逃犯全部抓捕到案,率先完成督办目标逃犯清零任务;

  电信网络诈骗案中,共立电诈案件537起,同比下降11.39%;涉案金额786.35万元;打掉电诈团伙25个,端掉诈骗窝点36个,抓获各类诈骗嫌疑人员409人,同比上升296.54%;破获本地案件228起,同比上升891.30%,特别是从境外押解回平19人,全部逮捕。上半年全市共接收预警拦截信息11255条,成功劝阻10980人,共处置涉案银行卡30501张,冻结止付涉案金额4.94亿元,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犯罪追逃案中,上半年,全市共抓获网上逃犯258名,其中抓获今年上网逃犯177名,抓获潜逃5年内逃犯71名,抓获潜逃5至10年逃犯4名,抓获潜逃10年以上逃犯6名,追逃综合成绩位于全省第2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