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福寿之家”一站式长者关爱服务中心正式落户郑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19:5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文图

  7月15日,郑州“福寿之家”一站式长者关爱服务中心在郑州市金水区北二七路与金水路口正式落成并运营,这是郑州首家集法律支援、心理援助、生命关怀、生前契约于一体的一站式长者关爱服务中心。

  该服务中心由福寿园国际集团、社会服务机构、志愿团体及专业人士共同发起,致力于营造一站式、全龄化、友好型的社区互动空间,推广践行生命关怀与长者关爱理念,并提供专业性社区公益服务。

  为了给老人提供更多的社交机会,“福寿之家”将开放式互动空间与家庭式生活服务融为一体,面向社区居民设计并开展一系列以文娱、社交、互助、健康等主题的社区活动及课程项目,并引入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律师、生命礼仪师等专业人士来解决年长者的生活需求。

(郑州市红十字会授予福寿之家遗体器官咨询网点)

(中华遗嘱库授予福寿之家公益预约服务中心)

  据了解,“福寿之家”目前开展的活动与服务分为四大类,分别为社区活动、心理援助、法律支援、生命关怀服务。其中社区活动包含了多种多样的主题形式,阅读、观影、摄影、合唱、书法、茶艺、手工等活动将定期招募,也欢迎周边居民自发前往组织。

  除此之外,“福寿之家”还被作为一个社区平台,建立健康辟谣工作室,通过辟谣相关活动,让老年群体能够更好地防骗。法律支援服务则主要涉及公益遗嘱的咨询、起草、登记、保管,由合作伙伴中华遗嘱库专职团队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公益服务。

  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汤震,金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炜,金水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红丽,河南福寿园常务副总经理陈振楠等参加了上午的落成运营仪式并现场授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