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慈善11年帮3000寒门学子圆梦,今50万助学金等你申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5 06:11: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国内抗击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集体活动,全社会守护着千万名考生的健康和梦想,让这届高考有了特殊色彩。

  高考结束,入学季即将来临,为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拿出爱心助学金50万元,启动郑州日产“牵手工程”成才圆梦助学活动,开启持续十一年的公益助学之旅,帮助郑州市100名2020年被录取的困难家庭本科新生圆梦大学。

  十一年里,近三千名学子在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的帮助下走进了大学校园,受资助的学生中,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帮助家庭缓解经济压力;有的还在校园中努力学习,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牵手工程”也成为郑州慈善总会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助学品牌活动。

  2020年郑州日产“牵手工程”成才圆梦助学活动前期由郑州慈善总会进行材料收集与审核,助学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至8月下旬结束(申报条件:2020年被录取的品学兼优、热心慈善活动的本科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申报:1、户籍为郑州市的符合以下条件其中一项:低保家庭者、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中患重大疾病者、困难残疾人子女(含本人残疾者)、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困难者;2、为郑州慈善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推荐者优先,其本人或子女、配偶患有重大疾病导致家庭困难。)

  符合以上标准的学生可向户籍地县(区)慈善总会直接申请,通过审核的困难学子将收到5000元的慈善助学金。

  高考延期,但梦想从不会迟到。希望经历了波折与磨砺的这届考生能够将个人的成长汇入国家发展的大潮当中,在选择未来方向时,不负韶华,心怀感恩,多些敢担使命、敢负重任的豪情和勇往直前的精神,让青春之花在伟大时代绽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