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20人受审!武陟法院两起涉黑恶案开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20:05: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部署要求,确保如期实现“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和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武陟县人民法院以“案件清结”为重点,在6月30日至7月10日期间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开庭活动,依法从快从严惩处黑恶犯罪。

2020年7月9日、7月10日,武陟县人民法院相继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黄某某等8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案,和被告人王某某等12人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案。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有序组织控辩双方进行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围绕案件涉及的罪名、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庭审过程严肃规范,庭审现场井然有序,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扫黑办、县司法局代表等旁听庭审。因案情复杂,两起案件将择期进行宣判。

两起案件涉及人员较多,社会影响恶劣,为全力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武陟县人民法院周密安排部署,详细制定开庭预案。首先,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先行解决关于是否申请回避、非法证据排除、是否调取新的证据等程序性事项,并听取控辩双方意见、争点,确保庭审高效进行。其次,严密做好安保警戒和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安排,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安保、警戒、疫情防控等工作,各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公安局派特警协助安保,扎实做足庭审保障工作。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武陟县人民法院通过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开庭活动,充分彰显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勇气。下一步,武陟县人民法院将以“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和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为指引,不断强化斗争韧劲,持续推进深挖整治,着力推动长效常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