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退税“红包”稳企助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20:0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萌友 张喆 张茜茜/文图
“税务部门真的是太赞了,要不是他们的提醒,我们就会少享受退税5万多。”近日,在与济源市税务局思礼税务分局首席税务服务官聂林杰的共同计算核对下,万洋肥业会计燕俊汾发现,由于自己对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理解有误,导致计算的进项构成比例偏低,好在税务人员及时发现,更正了错误,让公司足额享受了退税。


作为河南省有名的肥料生产厂商,万洋肥业主要利用集团公司的余热和硫酸进行生产,年产量可以达到35万吨。因为本身设备投资和行业特性,产生了大量留抵税款,对企业资金周转造成一定压力。近日,思礼税务分局围绕“战疫情 促发展”开展工作调研,问计问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针对目前在疫情期间融资成本过高、资金运营效率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从税收角度积极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宣传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及时提醒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企业经营难、融资难问题。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及时落地,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思礼税务分局提前在征管系统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筛选,确定企业名单,第一时间通知企业递交申请,万洋肥业便是其中之一。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与公司财务部门进行沟通,共同讨论退税具体细节,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企业手中。截至目前,思礼税务分局已经为河南凯华万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济源市卢仝茶业有限公司、济源市万洋肥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累计退税710余万元。
“短短2天时间,384万元的税款就退到我们账上,太快了。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进行园区产业升级、增投环保设备更有底气了,我们会用好用足这笔资金,继续用心谋划企业发展轨迹,服务好‘三农’,努力将税收红利回馈社会。”万洋肥业负责人成国军表示。


“我们将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及时响应并加急办理相关业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并且还要在逐户辅导、办理提速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思礼税务分局副局长周方表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