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心为民!林州一名民警一天内收获两面锦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09:43: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上午刚上班的时候,就收到了群众送来的锦旗,快到中午又收到一面锦旗,心里感觉暖暖的……”7月6日,对于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民警周稚朝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天,这一天他连续收到了两面锦旗。
上午8时,河南省辉县市的宋大爷将一面“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周稚朝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和电瓶。上午10时,辖区某饭店老板将一面“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周稚朝的手中,再三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两面锦旗,不仅代表了辖区群众对派出所民警的感谢,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不同的群众却表达着同样的感激,锦旗背后的故事,就让小编娓娓道来。
民警神速破案,追回被盗物品
4月30日以来,临淇镇及周边县市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接警后,民警周稚朝围绕案发现场展开了细致的勘查和走访,并多次赴新乡、卫辉、焦作等地进行调查,经过连续四个昼夜的缜密侦查和认真研判,民警终于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5月13日,民警抓获嫌疑人师某,5月14日,劝投嫌疑人周某,5月19日,嫌疑人张某落网。
至此,民警成功破获横跨林州、新乡、焦作多地的系列入室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破获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一辆、电瓶60余块,查获作案汽车1辆,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元。
人民警察为人民,奋勇救火暖人心
6月15日上午10点,临淇镇某饭店因电线老化引起火灾,赶到现场的民警周稚朝和辅警张晨光临危不惧、果断处置:二人不顾个人安危,携带灭火器先后冲向二楼楼道进行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苦战,大火终于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 。
近年来,临淇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勇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重拳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锦旗是群众对林州公安认真工作、全力破案的肯定。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饱含着群众的真挚情感,林州公安将不懈努力,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