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历史树苗引纠纷 桐柏辅警当场化矛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3 17:5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在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桐柏县公安局集全警之力,深入辖区走访群众,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7月10日,该局平氏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因三年前卖错桃树苗引发的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因矛盾纠纷升级引发的不良后果。

当日上午,平氏派出所康庄警务室党员辅警高玉祥深入辖区宣传防诈骗、防溺水工作,当他行至计庄村外某路段时,听到前方传来吵架声,他急忙循声前去查看,结果发现两个吵架的中年男子争吵着要打起来,高玉祥立即制止双方,并将二人劝到警务室,让座倒茶,安抚二人情绪,待双方情绪稳定下来后,才开始询问了解二人吵架的原因。

经过耐心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终于弄清楚了。原来,2017年初夏,计庄村的郑某种的桃树品种不错,就找到大堰张村的亲戚张某帮助从这些桃树上取枝嫁接育苗,共嫁接育苗5000棵,按照每棵2元的价格,郑某共付给张某10000元。转眼三年过去了,近日桃树结果了,郑某看到桃树和桃子根本不是自己家原来的品种,就找到育苗的张某要求赔偿,双方关于赔偿达不成一致意见,就发生了争执。

了解情况后,高玉祥首先和郑某到其桃园查看,结果发现嫁接前的桃树和嫁接后的桃树确实不是同一品种。他接着又找到张某了解情况,原来张某培育的桃树苗品种多,不慎将给郑某育的桃树苗卖给唐河县的一个种植户了。针对此情,高玉祥耐心劝解当事双方,劝双方要把眼光放长远,互相谅解,不要伤了亲戚感情。张某不是有意给郑某送错桃树苗,郑某索赔也有理有据。经过高玉祥分别做工作,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张某一次性赔偿郑某8000元,二人握手言和。

张某夫妇拉着高玉祥的手说:“恁说的话真是在理,劝到俺良心眼里了。”郑某说:“多亏您及时解决了这个事,要不然还不一定惹出啥事哩”。这起矛盾纠纷成功化解后,高玉祥这才放心的回到警务室继续工作去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