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价值500多万!山阳法院协助外地法院扣押被执行人车辆96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4:46: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萌友 张俊杰/文图

  6月28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成功协助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法院扣押被执行人车辆96辆,价值500多万。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执行车辆运走,有效的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8日早上8点,柳北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山阳区法院,请求协助执行一批扣押车辆。山阳区法院高度重视,经充分沟通协调后,立即作出扣车方案,安排执行局局长廉玉光带队,带领执行干警及法警18名,配合柳北区法院开展扣押行动。

  两地法院执行干警一同赶到执行现场,开展扣车工作。查扣现场,涉案4S店部分工作人员情绪不满,不愿意交出涉案车辆,干警耐心向其宣传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同时,山阳区法院执行局长廉玉光要求做好突发事件预防工作,并积极与其4S店负责人进行沟通,经再三劝说和释法明理,该负责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最终经过努力,涉案车辆被成功扣押。

  在山阳区法院干警指挥下,车辆转载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执行车辆运走,至此一起协助执行案件成功完成。

  近年来,山阳区法院高度重视协助外地法院执行工作,2019年以来,接受外地法院线上委托执行事项710件,均安排专人进行办理。在做好线上委托执行事项办理的同时,山阳区法院对外地法院线下请求协助执行事项,也均予以积极配合。此次协助外地法院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充分体现了山阳区法院干警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赢得了兄弟法院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满意。今后工作中,山阳区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法院的协调配合,加大被执行财产的查控处置力度,切实维护好、实现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