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城助力高考,周口太康这些瞬间很暖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0 14:4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青俊 封中伟 曹超勇 文/图

  每年的高考,太康县都会有很多可爱的人和单位,用他们自己的力量,默默地支持着这场考试的进行,尽可能地给考生提供帮助,这种温度真的无法不让人感动。

助力高考,一家5口成考点靓丽风景线

  7月8日,高考第二天。太康气温依旧高达三十五摄氏度。

  “来,快喝口水,降降温。”在太康县第二实验小学高考考点门口,石吉华和妻子吕玉灵正忙碌地向考生和陪考家长发放饮用水。

  今天,和石吉华夫妇一同来给考生发放饮用水的,还有他的3个女儿。分别是大女儿石梦婷、二女儿石雨婷和小女儿石久阳。“我们参加爱心助考,都是受父母的影响。”石吉华10岁的小女儿石久阳一边给考生发放饮用水,一边乐呵呵地说。

  石久阳说,其父母都太康县好人协会的志愿者,多年来,父母一直都在关注特困老人和困境儿童,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等,深深地影响着她们姐妹的人生价值观。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石久阳三姐妹暗暗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成为一个像父母一样的志愿者。

  在石吉华夫妇的影响下,三个女儿每逢节假日,都争相跟着父母一起做志愿服务。到敬老院给老人剪指甲、帮老人洗脚、叠床被,如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石吉华家生活中的一部分。据悉,今年已是石久阳三姐妹第三次参加爱心助考活动。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会继续坚守在这里,一直到高考结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石久阳笑着说。

爱心送考,夫妻停下每天千元的货运生意

  8日早上6时许,薛峰把妻子崔海英送到实验二小高考考点后,又迅速驱车向太康宾馆等地驶去,因为那里有他事先约定好的几个需要接送的高考考生。

  薛峰是毛庄镇许楼一名商砼货车司机,每天收入近千元。而崔海英则是太康县农村农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县好人协会的一名志愿者。

  7月6日,太康县爱心送考正式启动后,薛峰便给商砼站老板请了假。高考两天来,他和崔海英每天天一明就来到考点,搬桌子、放凳子、卸矿泉水,等到接送考生的时间,薛峰就驾车到各个宾馆、小区门口等候。第一天,薛峰说,他跑了三趟,拉了20多个学生。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8日,崔海英提出给薛峰拍几副送考照片留作纪念,不料被薛峰摆摆手拒绝了:“不用照,当雷锋就得做好事不留名才行。”

  类似的感动也在太康县华夏外国语高考考点发生。

  郑雪艳是县好人协会的一名爱心助考志愿者,丈夫李小国在浙江开货车。今年高考开始前,李小国跟公司特意请了6天假期,回太康参加爱心送考。高考开始后,郑雪艳带着上六年级的女儿和上四年级的儿子在考点,为考生和陪考家长发放饮用水等降暑用品,李小国则驾驶车辆在县城各个考点免费接送考生。“两天,我拉了30多个考生。每次听到考生向我说声谢谢,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李小国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说。

文明单位考点前摆摊设点,助力高考学子

  “来,闺女,用毛巾擦把脸吧。”8日下午,在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李祥龙将一条毛巾递给一名考生说。为助力高考,今年,县委网信办专门抽出李祥龙、轩庆丹等4名志愿者,全天候值守在高考志愿服站,免费为考生提供遮阳伞、矿泉水、绿豆汤、毛巾和2B铅笔等。

  高考期间,太康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网信办、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农商行、县移动公司等省市级文明单位,分别在县第一高级中学、县第一高级中学附中、县第二高级中学、县华夏外国语中学、县第二实验小学等高考考点门前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站,主要领导亲自参与,悬挂横幅,疏导交通,保障爱心送考车优先通行,为考生免费提供纯净水和休息座椅,供考生休息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高考,太康县农商行为考生提供10辆爱心送考车、2000件百岁山矿泉水和80个遮阳棚;高考日当天,贴有“爱心助考”标志的太康县农商行车辆将行驶于县城的各条街道,免费接送考生到考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