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特警白天保考生平安,夜晚护群众周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9 15:02: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萌友杨艳芳 文/图

  2020年7月9日,是高考安保的最后一天,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在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唐晓亮的正确指导下,特警一大队全体队员立足本职,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多举措全面部署,从细从严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从7月7日高考安保第一天开始,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王二飞精心部署,副大队长贾建刚合理安排警力对辖区各考点附近地段加强巡逻,在辖区5个考点周边采取车巡与人巡紧密结合的方式,全面维护考生进出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在考点最外围“防控区”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可疑人员、车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分流无关车辆、人员,确保考点外围秩序井然,筑牢“平安高考”第一层安保防护网。同时,还提前对各考点内外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高考安保无小事,护群众周全不能停。巡逻防控是特警一大队的日常工作,7月8日21时23分,特警一大队101车组接110指挥中心指派,有一冀B2NV11车主求助称,车内有一孕妇大出血,车主不熟悉路况,急需特警队员的帮助,以尽快赶往医院。迅速到达现场后,民警秦鹏辉查看车内情況后,发现一名孕妇侧躺在车后座,已经昏迷,车座上已经有鲜血溢出,如不及时救治,将有生命危险。情况危急,民警秦鹏辉与辅警朱永政迅速驾驶巡逻车在前方为求助车辆引路,利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及时避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护送孕妇赶到医院。到达医院急诊后,特警队员帮忙将车内孕妇抬至担架上送往急救室。与孕妇一同赶至医院的家属们不停地对特警队员们说着谢谢,感谢特警引路,及时到达医院,争取了时间。

  当晚23:40分接110指挥中心指派称八一路沙河大桥东50米,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情况紧急,女子随时有生命危险。民警李斌和辅警刘冠南,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带着救生装备迅速到达现场。了解到该女子因家庭问题和感情问题欲跳河轻生,稳定情绪之后在对其进行耐心的劝说,该女子答应不再轻生,民警李斌辅警刘冠南将其一起扶上岸边,在一番劝说并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之后,该女子意识到了此次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并向民警承认错误,保证今后不再有此类事件的发生。对待报警人的求助,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能够很大程度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8日、9日三天,特警一大队共出动巡逻车组15组,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救助群众10余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