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探寻合作新方式,豫俄合作视频交流会云端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8 18:0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省与俄罗斯在经贸、农业、教育、友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7月7日下午,由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联合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主办的“豫俄合作视频交流会”成功举行,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双方合作的新方式,发现新的合作着力点。
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俄罗斯联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俄罗斯牛肉生产企业协会、俄罗斯高科技公司Ctrl2Go、丹麦NIRASA/S公司俄罗斯项目部、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等俄方友好组织和单位代表出现在视频的另一端,与我省有关单位、企业和高校共议合作。
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生物生态保护特别代表杜尔马诺夫•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说:“俄罗斯与河南在农产品生产和加工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在环境检测领域联合开展土壤检测、空气检测、水质监测等。同时,我们欢迎河南的留学生到俄罗斯留学,期待与河南高校、科研机构建立联系,开展合作。”
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介绍说,俄罗斯是河南缔结友城最多的国家。我省与俄罗斯萨马拉州、阿斯特拉罕州、科斯特罗马州、伊尔库茨克州、圣彼得堡市等地交往密切,形成了从省州政府到所辖城市及企业间全方位、多层次的交往格局。

“疫情期间,来自俄罗斯友城的慰问和援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兄弟情谊。河南也向俄罗斯及时捐赠防疫物资,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探索双方合作的新方式,探寻新的合作着力点,促进双方关系全方位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她表示。
会上,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代表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分别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以继续推动我省和俄罗斯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卫生、旅游、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远东化工有限公司、一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等10多家高校和企业参与视频活动,就在俄投资、合作有关问题与我驻俄使馆、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