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修武:精准帮扶圆了贫困户的“直播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8 18:0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萌友 李维/文图

“朋友们,这是我们当地产的蔬菜,纯天然绿色种植,无污染、口感好、营养高,最主要的是价格还不贵,赶紧买买买啊!”早饭过后,徐二明固定好手机,开始了新一天的直播练习。

(康复公司医师上门为徐二明测量、检查、制作石膏磨具,确保“量体裁衣”式适配)

徐二明是修武县七贤镇崔庄村的一名贫困户,24岁时的一场事故造成了他双臂残缺。装上假肢后,虽然生活能够自理,但一直找不到合适工作,家庭缺少收入来源,生活困难。

今年上半年,徐二明参加了镇里举办的“成就万名村播,助力乡村振兴”弱势群体直播带货培训会,这次培训让他眼界大开。

“做村播不费力、投资小,自己在家就能干,正适合我。”徐二明兴奋地说。

电商直播为徐二明打开了就业的大门,但他还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当初安装的假肢已经损坏,连吃饭、穿衣都有困难,更不用说操作手机直播带货了,而更换新假肢所需费用又大大超出了这个贫困家庭的承受能力。

正当徐二明一筹莫展之际,转机出现了。

(康复公司医师为徐二明安装调试新制作的假肢)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修武县以民心为导向,创新开展了“听民声、纾民困”主题活动,聚焦社区群众、农村群众等八类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诉求,及时解决民困民难。

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徐二明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帮扶单位县审计局以及县民政局、残联等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组织共同为徐二明筹集定制假肢费用2.6万元。

同时,县残联协调康复公司适配医师专程赶到徐二明家中,现场测量、检查、诊断、打磨、取样,并制作石膏磨具,确保“量体裁衣”式适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一周时间,徐二明就换上了新的假肢。

(徐二明正在参加电商培训)

如今,徐二明不仅能够生活自理,还能熟练操作直播软件、补光灯等设备,他梦想能成为一名“村播达人”,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真是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帮助,让我有机会成为一名电商主播,我一定加倍努力,早日甩掉‘穷帽子’。”徐二明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听民声、纾民困”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修武县9600余名党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截至目前,共排查梳理出矛盾问题735个,已解决699个,正在解决36个,切实打通了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