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税务“党支部+”模式焕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8 15:0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左朝君 萌友 张喆 宋玉霞/文图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源市税务局从严从实抓好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融合式“党支部 ”工作模式,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组织凝聚人心,用榜样鼓舞力量,焕发了党建工作新的活力。

活跃主题党日,延伸党建“触角”

每月围绕不同内容,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行动有力量。依托济源丰富的红色资源,各党支部不断延伸党建“触角”,组织党员走进晋豫边革命纪念馆、花石村、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留庄英雄民兵纪念营、愚公渠等地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党员风采。

利用积分制,以分数丈量“先进性”

在全系统18个党支部探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从基层到机关,从线下到线上,让党员先进性“看得见”,让党支部的组织力“摸得着”。党员积分制从政治信念、道德品行、履行义务、工作配合、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基础分和履职分的量化计分,结合参加志愿服务、“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情况等进行加减分,每月定期通报,并强化结果运用,根据党员积分情况择优推荐评选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推行党员积分制,让每名党员的行为有了“标尺”,表现好坏通过分数反映,直接明了、直观形象,不仅破解了党员活动组织难、考核评议弹性大等问题,而且给优秀党员添动力、落后党员增压力,有效激发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加强便民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的相融共生、相促共进。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该局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以“青年突击队”“党员示范岗”为载体,党员时刻冲锋在前、担当在前,推进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同时,该局深化“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为济源490户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配备业务骨干党员为对应的“首席税务服务官”,帮助企业快速解决涉税问题。复工复产期间,“首席税务服务官”还化身企业招工“代言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融媒体平台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助力济源企业复工达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