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坚决做事 执着做事 实现扶贫梦想

来源: 2020-07-08 06:5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面对面

    东方今报记者:您之前在海关总署已被评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优秀个人”,在扶贫工作上可谓有目共睹,是什么样的动力让您决定来到民权扶贫?怎么想到来民权扶贫?

    房季:在海关总署时我也负责扶贫,但那时主要是帮助海关奔赴一线扶贫人员协调困难等。我自己就是农村出来的,对农村有很深的感情,而脱贫攻坚战号角已经吹响,我心中特别想实现我的一线扶贫梦。但“还要不要去一线、能不能干好?”这两个问题让我很纠结。我提出这个想法后,海关总署领导和家人都特别支持,有了坚强的后盾和支持,我不想落下遗憾,就义无反顾来了。

    海关总署领导特别关心和支持我的工作,我在工作中很多想法和规划都得到总署领导大力相助。总署署长倪岳峰还两次来到民权调研,询问我扶贫中的困难和需求。

    唯一感到牵挂的,还是家人。来之前儿子正面临高考,最重要的几个月我没有陪伴在他身边,非常遗憾。但家人都特别支持我。今年春节前后口罩曾一时紧张。爱人和北京的朋友给我专门寄来了医用口罩。

    东方今报记者:在采访中很多人提到您有着“‘坐不住’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干’的工作劲头”,您在民权扶贫有什么收获?

    房季:民权和海关总署的工作氛围和节奏完全不同,这里特别忙,工作非常烦琐,周六日经常加班。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处理基层复杂烦琐问题上很有智慧和方法。因此,在这里我学到很多东西,是人生中很重要的经历。

    扶贫中本就有许多常态工作,还会出现更多的临时工作。如果不分主次、按部就班来做,结果很可能会一事无成。我感觉,做工作,要有一颗公心,认准目标后就坚决做事,要执着做事,把一个个小目标完成,将来脱贫攻坚结束后才会有大收获。

    但这些小目标很多,工作很烦琐,不能等不能靠,只有不停盯紧、执着推进、马上就干,才能最终实现扶贫梦想。

    东方今报记者: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将来回到海关总署后有什么打算?

    房季:目前民权保税物流中心已基本建好,正在等待郑州海关验收。我们接下来要在这里以保税物流中心为内核,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此形成民权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立民权自贸区创造条件。到那时,民权不仅有外贸企业,还有加工企业,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创业,为民权完成脱贫攻坚后乡村振兴创造条件。

    另外,我一直筹划在民权申甘林带组织一场马拉松比赛,这对推广民权的地域品牌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