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舆县东和店镇召开脱贫攻坚“基层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7 16:28: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赵永超/文图

  7月6日下午,平舆县东和店镇在镇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基层大走访”活动动员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成员、各镇直帮扶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彦红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平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的通知》及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对大走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各村责任组、帮扶队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对辖区内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普查一遍,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获得帮扶和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了解建档立卡户的政策知晓率。每天走访排查出的问题提交村责任组收集汇总,并上报镇脱贫办进行分析研判,限时整改解决。

  镇党委书记马全丽作总结,马全丽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大走访”活动,是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全面体检,我们每个人都是“督查员”和“宣传员”,既要在查找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上下功夫,又要在宣传普及相关政策上下功夫,更要在了解群众实际需求上下功夫,要在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中发现问题,增进感情,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二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各村要抓住“大走访”这个机遇,逐户走访到位,逐户甄别清楚,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和问题。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各帮扶单位要履职尽责,时刻督促本单位、本部门帮扶责任人认真做好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等工作,建立帮扶台账,推动“大走访”活动落实落细。四要严格督查,解决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镇纪委要对这次走访活动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敷衍了事、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

  就自我发展项目验收和控辍保学工作,马全丽指出,镇脱贫办要全力监督指导好自我发展验收工作,各村责任组、脱贫办对验收工作要实事求是,验收结果要签字背书,严禁弄虚作假,发现问题要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各村要再次排查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查清辍学原因,全部复学。

  会议还就基层党建、社会安全感调查、信访维稳、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