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阳县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进行专项整治有奖举报5000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7 11:03: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肖立峰/文

  “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不要去主动要求教师给您的孩子有偿补课,不要把孩子送到在职教师家中或其举办的辅导班、等处有偿补习功课和做作业,更不要以家长委员会名义组织学生补课,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确保孩子健康成长……”7月6日,正阳县市民叶先生收到一封来自县教育局发来的《严禁有偿补课,我们一起努力——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如发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或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暗示、诱导、发动学生参加有偿补课行为时,请及时向学校、教育局等部门单位如实举报(举报电话:8923320,3289090)。实行有奖举报,举报查实后,奖励举报人5000元。

  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该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内容包括: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要求教师签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办班行为承诺书》。教师承诺书一式多份,由单位、监督人、教师各持一份,通过校园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社会公开。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除按有关规定接受处理之外,五年内不评优、不评先、不晋级,记入师德考核档案和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如教师在城区工作的,一律调离原学校。

  各乡镇中心学校、各学校加强巡访排查工作,实行包校、包重点人等办法。建立暑期巡查制度,实行定期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明确出巡查时间,梳理出重点对象,排查出重点区域,对本单位教师居住的小区或可能集中补课的租住区域,特别是曾经有过反映或存在有偿家教苗头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进行蹲守式明察暗访。重点查看教师所在小区车库、楼道或住处是否有学生成批进出,教师是否在家中集中授课,发现可疑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相关记载。

  该县教育局将对暑期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情况进行高密度、大力度明查暗访。建立有偿补课治理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收到的违规补课举报点名通报。同时,建立治理不力问责机制,凡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一经查实的有关学校,严肃追究乡镇中心学校、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