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五项行动倾力服务高考、中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6 17:48: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谷红旭 徐相杰/文图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7月3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考中考期间的相关便民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安阳市高考、中考期间,市城市管理局要全力开展好“五项行动”,倾力服务广大考生。一是噪音消除行动。考试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查处建筑施工噪音、商业促销生活噪音等,坚决遏制噪音扰民,营造安静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二是摊贩清理行动。要全面清理各个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引导其到规范设置的便民摊群点内合规经营,创造良好的考场周边秩序。三是道路畅通行动。要加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重点加强考场周边车辆停放秩序的劝导和维护,确保护送考生的车辆畅通无阻。四是便民利民行动。考试期间,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在考场周边合理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用品等,提供便利休息场所。五是志愿服务行动。要组织党员志愿者、工会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组成小分队,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秩序维护、政策咨询、应急处理等服务,努力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安阳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强调,高考、中考关系千家万户,大家务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和便民措施落实。一要调配人员,加强值守。高考、中考期间,市局“12319”指挥中心,各相关业务科室及各区城市管理部门,要安排专门值班人员和应急处置队伍,对市民投诉反映的噪音污染、车辆乱停等问题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处理。二要强化组织,抓好落实。“五项行动”各有侧重又紧密关联,市局相关部门要制定计划,抓好牵头组织落实,各区城市管理部门要针对辖区每个考点定人员定岗位,全力抓好责任落实。三要积极主动,有求必应。各单位参与服务高考中考的车辆,要悬挂相关宣传条幅,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参与服务高考中考的人员,要按规定着城市管理制式服装或志愿者服装,便于有需求的群众寻求帮助。四要文明执法,注重形象。高考中考期间,全体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人员要严格要求、规范言行、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全面展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服务好广大考生,服务好全市人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