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黑除恶“百日冲刺”及长效常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6 17:1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魏源/文图

  7月6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黑除恶“百日冲刺”及长效常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准备近期省扫黑办赴驻马店市开展调研工作,以及“三书一函”、“百日冲刺”及长效常治等几项工作,结合全区实际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驿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办副主任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驿城区扫黑办张诚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三书一函”、“百日冲刺”及长效常治等几项工作。驿城区国土局、驿城区法院、驿城区检察院、东风办事处等乡镇(街道)、成员单位汇报了以前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李健站在全局高度,从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紧迫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李健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依法扫黑除恶、精准扫黑除恶、全民扫黑除恶,取得了突出成效(2019年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名,知晓度全市第二名),得到市扫黑办的充分肯定。都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然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线索摸排不精准、铲除经济基础,打掉“保护伞”的力度不够、与打掉的黑恶案件在数量上不相称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多部门联动、“打”“建”并举,准确把握全区扫黑除恶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理清思路,汇报到位。各参会人员要把今天会议精神及时汇报给单位主要领导,把扫黑除恶工作作放到突出位置;要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本次会议,既是一次迎调研促进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会后各单位要层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在对标检查上再深入、在持续整改上再发力、在深挖根治上再聚焦、在宣传发动上再强化。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时间节点,逐案、逐项、逐事地去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驿城区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驿城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