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鸭河工区:脱贫攻坚颂党恩 致富小康顺民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6 07:2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文图

李国友,南阳市鸭河工区鸭河村28组村民,肢体二级残疾,没有任何劳动能力,家中四口人,儿子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上学,女儿在鸭河小学四年级,家庭收入仅靠妻子一人打零工,收入难以维持生计。经过入户走访摸底排查,通过村委会评议审核纳入建档立卡户。俗话说“人穷志短,马瘦毛长”,扶贫先扶智,在政府扶贫办和驻村书记的帮扶下,依靠自身存在的问题,科学的定制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让李国友看到了脱贫的曙光。有了发展脱贫的内生动力,在政府各部门的帮扶下,李国友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落实了5000元到户增收,危房改造补助6000元,刚盖好了住房,因为没有厨房,七增一改又给李国友家盖好了厨房,添置了床和桌椅、电风扇。因为两个孩子上学,以前每到开学时李国友就四处筹钱,现在在政府的扶贫办各方面的帮助后,儿子上大专每年享受教育补贴4000元,两露计划补助3000元,女儿住宿补助1000元,营养补助800元,基本上上学都不用花钱。
根据他的家庭情况,2019年政府又帮助他入股成园农业合作社,入股资金5000元,每年又能分红1000元。而且为了增加收入,政府又协调银行部门儿支持李国友发展养殖贷款3000元,卫生部免费缴纳医疗保险,免费进行体检,安排家庭医生签约,免费缴纳政康宝,解决了他们一家人的医疗后顾之忧。
各级领导和各位包扶干部一次次深入李国友家中,耐心细致地询问家庭的基本情况,不厌其烦的讲解各项帮扶政策, 精心周到地为他量身制作各种帮扶计划,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并给李国友的妻子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和村级保洁员,增加了收入,而且根据政策给把李国友家纳入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帮扶下,李国友在2019年光荣地脱了贫。“感谢党,感谢各级人民政府和所有帮扶贫工作者,正是有了你们无私的奉献和努力帮助,才能使我们从根本上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李国友满脸幸福的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