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生期末考试忙 桐柏交警“护学岗”来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3 11:3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7月1日、2日,桐柏辖区各中小学进行期末考试,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给在校学生期末考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桐柏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站好暑假前最后一班“护学岗”。


早上7时,在学校周边路段、路口部署警力,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管理,对人员和车辆展开有序疏导,及时清理违法停放车辆,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在指挥疏导的同时,大队对闯灯越线、逆行、随意变更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不按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在民警指挥下,车辆有序停靠、行驶,学生在民警护佑下平安抵达斑马线对面的学校,缓解交通拥堵,确保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井然。


在纠违、指挥疏导的同时,大队宣传民警在各学校门口,民警开展“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活动,为师生、家长讲解未满12岁骑自行车、未满16岁驾驶电动车的危害性,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的基本常识,告知同学们要拒绝搭乘超员车、无牌、无证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杜绝未成年骑摩托车上路行驶,选择公交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安全文明出行。引导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师生送上暑假安全“大礼包”,将“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带入每一个家庭,筑牢暑期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考试结束后,学生们蜂拥地飞奔出来,放松的心情溢于言表。民警却毫不松懈,细心叮嘱接送学生的家长、驾驶人安全行车,一定照顾好小孩,不要横穿马路,不要蹦蹦跳跳或勾肩搭背地过马路,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广大学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经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辖区小学学校期末考试期间,学校门口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任何拥堵和交通事故,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称赞。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